老师都走了,他独自坚守小学讲台 (一)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一场惨烈的车祸,让在达州市通川区金石乡星*小学当代课教师的他失去了左手,同时造成右手一级残疾。车祸发生后,他曾痛不欲生。一个坚定的信念,让他用残疾的右手重新拿起了粉笔,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他不但返回了熟悉的讲台,也从绝望中获得了新生。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郑良伟,他不畏条件的艰苦和信息的闭塞,将自己今生满腔的热血和辛勤的汗水全部抛洒给了山村的教育事业。他虽然左手缺失,但仍然用残疾的右手书写出了一手漂亮的粉笔字,还经常用*臂到离学校一里多远的水井给学生打水。他身残志坚的行为也让达州“*臂教师”的故事在巴山渠水间竞相传颂。记者探访*臂教师和他6名学生

昨日清晨,大雨倾盆。记者驱车疾驰在泥泞的公路上,前往通川区金石乡,寻找当地的“*美乡村教师”——“*臂教师”郑良伟。

“去星*小学怎么走?”一路走来,虽然山路崎岖,岔路较多,但是只要向路人问起郑良伟老师,几乎是无人不知,且个个都会竖起大拇指。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记者在金石乡跑马村6组,来到了星*小学,找到了正在给孩子们上课的郑老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