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高速突发疾病 违规驶入检查区获救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感谢警察及时出手

8月2日晚间,记者与北京的一个网友聊天时,她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京哈高速万家警务工作站的一件事儿,“这件事儿让我们一家人特别感动!”这个网友说。

据其介绍,7月31日晚,她的爱人张某开车经过京哈高速万家警务工作站时,因高血压、脑梗、糖尿病等疾病导致神志不清,连家是哪里的都说不清了,是工作站的警察帮着拨打120,买来糖和食物,并腾出休息室,又及时与自己取得联系,才让张某转危为安,这让他们一家人特别感动。

驾驶员瘫坐座位上

当日,记者与京哈高速万家警务工作站副站长张鹏取得联系,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据介绍,7月31日17时55分,一辆北京牌照的黑色奔驰轿车不按正常路线驶入工作站检查区,这一现象马上引起警戒特警的注意,于是特警上前检查。检查时,特警发现驾驶员瘫坐在座位上,眼睛通红。问他家住哪儿,是不是得病了,可驾驶员说不出话来,几乎处于昏迷状态。

特警马上意识到驾驶员可能带病驾驶,于是把他从车上搀扶下来。下车时,驾驶员瘫软无力,裤子已经尿湿。特警马上把情况向张鹏汇报,张鹏很快赶来。他先拨打了120,之后在奔驰车内找到了胰岛素,张鹏意识到此人可能患有糖尿病,发病可能是缺糖所致,于是腾出休息室,把这个驾驶员扶到休息室休息。

发病司机转危为安

这时,120急救人员赶来,经查,驾驶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等疾病,天气炎热,再加上疲劳驾驶导致病发,医生对驾驶员进行现场*疗。在医生指点下,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买来糖、水和食物。吃了糖和食物,30分钟后,驾驶员状态有些好转,但还是说不清话。

经了解,驾驶员姓张,59岁,家住北京,这次他一个人来葫芦岛,准备返回北京时突然发了病。警方问清了张某家属的电话,并当即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原来,张某的电话打不通,家属正急得焦头烂额呢。

当晚,张某家属赶来,见张某安然无恙,家属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得知详细情况时,家属握住张鹏的手说:“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那后果可就不敢想了,是你们救了他的命啊!”返回时,已经是8月1日零时55分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