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三苏祠创建“4A”景区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眉山市三苏祠因为北宋大文豪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故居而声名远扬。从古到今,数不清有多少文人墨客来此景仰,吟出优美的诗文;也不知有多少高人雅士来此驻足,留下隽永的对联。中外游客纷至沓来,在此游览观光,追寻“三苏”的历史足迹。

近年来,眉山市委、市**高度重视三苏祠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将其作为城市文化名片和全国、全省知名精品景区加以打造,并以创建三苏祠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斥资近亿元着力打造三苏祠精品旅游景区,使三苏祠成为四川园林精品、重要人文景观和**旅游景区。

四川眉山三苏祠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历来被看成是眉山这座城市的灵魂,更成为眉山发展的不竭动力。眉山是三苏故居,自眉山建市以来,三苏祠的保护建设和规划蓝图日益受到各方重视。

如今,改造后的三苏祠新景区道路更平坦了,树更绿了,更加充满现代气息。然而,创建***4A风景区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三苏祠把创“4A”看成是今后发展的历史契机,一路走来朝气蓬勃,信心满满。

改造前的三苏祠的经营状况比较艰难。2006年,三苏祠的旅游收入仅有260万元。而改造之后,游客数量逐年上升。到2008年,在免费对本地游客开放的情况下,三苏祠的旅游收入不仅没有减少,反而达到了**的380万元。正是加大硬件投入和提升服务水准让三苏祠再次焕发青春活力。

今年,眉山市积极投入*****4A景区,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和对外宣传的一系列工作,使三苏祠博物馆经济收入屡创历年新高。1-11月以来,该馆共接待外地游客7.22万人次,免费接待本地游客达4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73万元,文化产业经营收入254万元。1-11月份实现经济总收入527万元,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加177万元,增长率为50%,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局面。

三苏祠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现已顺利通过省检,正在以高昂的斗志,迎接国检。三苏祠创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为眉山市旅游业添上浓墨重彩。

标签: 四川眉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