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黄化病防治方法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早期黄化病

银杏早期黄化病是由缺锌引起的一种生理病害。发病叶片边缘出现浅黄色病斑,有反光;随后,病斑向叶基扩展,逐渐半只叶片枯黄;*后,叶片转为褐色、灰色,枯死或提前落叶。发生情况:黄化病的发病原因及病斑的扩展与天气状况无关,而是由于圃地长期施用化肥,很少施用有机肥,造成土缺锌,腐殖含量低、肥力差。严重时发病率达到80%,一般在每年6月上旬出现,7月中旬至8月下旬病斑迅速扩大,病叶枯死。

1、及时**地清园,挖出病株,剪掉病稍,并集中烧毁。

2、在病害发生前,喷杀毒矾、瑞毒素500~1000倍,喷1-2次。


防*方法:

1、3月下旬到4月上旬,对发病银杏施用锌肥,幼树每株施80~100g硫酸锌,大树每株施1000~1500g硫酸锌。

2、干旱季节,做好浇灌工作,汛期做好排水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