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3岁“学霸”今日入学东南大学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东南大学迎来3947名2014级本科新生,其中男生2439人,女生1508人,男女比例达8:5。让记者惊讶的是,该校今年录取年纪*小的学生是来自四川的男生陈勇豪,2001年6月26日出生,刚满13岁,与他同龄的孩子大多上初一。

小学连跳两级,初中自学一年

圆圆的脸、戴着眼镜,刚刚13岁的陈勇豪个子不高,一副稚气未脱的样子,一下子被一群媒体的叔叔阿姨包围,小伙子有些害羞,说话声音很小,记者不把耳朵贴上去就安全听不到他说什么。陈勇豪的上学经历相当“另类”,小学上了一、二、三年级,然后直接跳到六年级,初中索性在家自学,也没有上任何培训班,一年后就直接跳到高中,高二结束时参加东南大学少年班招生,顺利通过面试,高考(微博)成绩超过当地一本线,目前选择东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即将开始他**的大学生活。

工程师爸爸一路陪伴做决定

陈勇豪的爸爸是位工程师,他的每一步“不走寻常路”都是和爸爸一起做的决定。“小学一开始成绩也很普通,后来慢慢数学越来越好,三年级结束就直接跳级到六年级了。”很多数学好的孩子都是学奥数的,而川娃子陈勇豪却从来没有专门学奥数,就是自己看书,按照教材的进度学。小学毕业后,爸爸又和他商量做了个决定:索性不到学校上初中了,自己在家自学。“主意是我爸爸提出的,我觉得可以,就找来了初中的教科书自己学。”一年后陈勇豪到成都高新实验中学读高一,班上同学都比他大四五岁。“学校一开始让我试试能不能跟上,后来我就成了数学课代表。”

高考“考砸”还上了东大少年班

别的孩子用12年读小学、初中、高中,陈勇豪仅仅用了7年,爸爸为他选择的路他觉得自己挺适应的。“我和爸爸关系相当好,遇到不会的问题会找爸爸帮忙,这次来南京上学也是爸爸陪我来的,我们坐6个小时的*车。”陈勇豪很坦率,他的数理比较好,语文就很弱,高考的时候他的成绩虽然超过当地一本线,他自己却一点都不满意。“没有发挥好考砸了,应该分数再高20多分的。”小伙子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对新的大学生活也充满期待。

**次*立生活暑假提前学家务

这次来南京上大学是陈勇豪**次开始*立生活,13岁的他准备好了吗?“暑假在家爸爸妈妈已经开始教我做些家务,洗衣服洗碗,整理东西,到银行办理存取款,我还学会了做简单的饭菜。”和其他的同学比,陈勇豪的年龄小了很多,他自己却并不在意。“我高中两年的同学都是比我大很多的,我们相处得非常好。”陈勇豪一个星期前就提前来到学校参加新生夏令营,爸爸陪了他两天,这几天都是他一个人生活,已经非常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了。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