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加强老年人法律援助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把老年人**工作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多种途径切实**老年人合法权益,满足社会养老服务需求,老年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各类案件52件,其中涉及老年人8件,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80余人次。

该县法律援助中心以法律宣传橱窗、案例展板、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以案说法讲座等形式为载体,开展《老年法》、《老年**益保**》等和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的**意识。

为了能够向老年人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建立了法律援助网络,建立涉老**通道;开辟了“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残疾的老年人进行电话预约,提供上门服务或电话咨询服务;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优化涉老**通道,并组织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与村社区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活动为其提供法律结对帮扶。

在办理涉及老年人的援助案件时,办案人员秉承“为民解困”的服务宗旨,既充分尊重老年人的意愿,保护其合法权益,又从维护家庭和睦的角度进行思考,尽量采取调解的方法解决。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