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平原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平原的气候类型为亚热带季风气候,以紫色土为主,主要生产水稻。物产*为富饶的地区之一,也是整个中国西部**一片一直保持较高发达的地区,被誉为“天府之国”。从两汉一直到唐宋时期,成都平原的蜀绣、蜀锦、藤艺、竹器、漆器等**品营造工艺一直处于高度发达状态。在北宋时期,成都平原还出现了世界上**种纸质货币——“交子”和银行机构——*庄。

狭义的成都平原仅指以都江堰为顶点、以成都市区为中心的岷江、沱江冲.川西平原俯瞰击扇形平原。

在都江堰以下的岷江等河流的灌溉下,这片平原水患、旱灾较少,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经济发达,被誉为“天府之国”这片平原水患、旱灾较少,区位优势较明显 。

成都平原耕地集中连片,土壤肥沃,河渠纵横密布,属典型的水田农业区,农作物一年两熟或三熟。是中国重要的水稻、棉花、油菜、小麦、柑橘、柚子、茶叶、药材、蚕丝、

川西平原香樟产区,有“天府之国”的美称。其中水稻、小麦和油菜产量高而稳定,是四川和全国**的商品粮、油生产基地。 是中国*大的芒硝产地,常年提供的油约占四川全省的五分之一至五分之二,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