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四川成都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该地为平原,适合水稻生植物生长,故主要出产水稻。在由通过都江堰的天府之国岷江等河流的灌溉下,这片平原水患、旱灾较少,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经济*为发达、物产*为富饶的地区之一,也是整个中国西部经济较为活跃的地区,被誉“天府之国”。

整个平原地表松散沉积物*厚,第四纪冰川的沉积物之上覆有粉砂和粘土,结构良好,宜于耕作。经过不断的*理改造和扩建,土地利用率高达60%以上,农作物主要有水稻、小麦和油菜。四川和全国**的商品粮油生产基地。

成都平原耕地集中连片、土壤肥沃、河渠纵横密布,梯田较多,属典型的水田农业区,农作物一年两熟或三熟。

成都是中国重要的水稻、棉花、油菜籽、小麦、柑橘、柚子、油桐、茶叶、药材、蚕丝、香樟产区,享有天府之国美称。其中水稻、小麦和油菜,产量高而稳定,常年提供的商品粮、油分别约占四川全省的1/5和2/5,养猪水平居全省**,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四川生猪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