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大力提升科研育种能力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立足我市种业优势和科研优势,近年来,我市着力以科技驱动“西南种业高地”建设,大力提升科研育种能力,着力打造种业科技企业,加快建设现代制种基地,取得了明显成效。

借力科技城科技资源优势,我市实施新品种选育奖励制度,构建以种子企业为主体、“育繁推一体化”的商业化育种新体系,建成“四川省杂交水稻商业化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十一五”期间,全市审定农作物新品种80个,占全省23%。进入“十二五”以来,全市已****育成审定新品种70个,其中国审品种9个,获得知识产权保护品种21个。

为加快现代制种基地建设,我市推行“种子企业﹢制种专合社+制种大户”发展模式,去年全市农作物种子生产面积达30万亩、产种7万吨、总产值22.6亿元,制种农户增收2.8亿元,其中杂交水稻制种面积15.5万亩。我市也被农业部认定为“***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市”,安县、梓潼、江油被认定为“***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

我市还优先支持辖区同路农业、国豪种业等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并购等方式联动发展;推动西科种业完成上市辅导期、同路农业在南方“新三板”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目前,全市农作物种业科技企业达45家,其中,“育繁推一体化”企业4家,具有农作物种子进出口权的企业6家。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