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位于四川省大邑县安仁镇的刘文彩庄园系大地主刘文彩急剧暴发后建造的。大邑刘氏庄园为南北相望相距300米的两大建筑群。南部是刘文彩的老**,1932年建造;北部是刘文彩为自己和弟弟刘文辉建的新**,1942年落成。这就是是中外闻名的、我国现存完整、规模浩大的刘文彩地主庄园“老**”和“新**”。

刘氏庄园原是大地主刘文彩的**住宅,是目前国内保存*完好的一处封建地主庄园。大邑刘氏庄园内有一座三层“**楼”,又称“绣楼”,建筑精妙,风格*特。

地主刘文彩每撵走一户或几户农民就砌一堵墙,开一道门,修一座房屋。庄园内重墙夹巷,厚门铁锁,秘室复道,布局零乱,阴森恐怖,整座庄园宛若黑沉沉的迷宫建筑。建筑十分侈豪,有长方形、方形、梯形、菱形等各种造型,处处楼阁亭台,雕梁画栋;各种格子窗栅,雕花门缕刻飞禽走兽、奇花异草、吉祥博古图案等艺术装饰,多达数百种。庄园内部分为大厅、客厅、接待室、帐房、雇工院、收租院、粮仓、秘密金库、水牢和佛堂,望月台、逍遥宫、花园、果园等部分。存有大量实物,是研究中国封建地主经济的一处典型场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