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加油必须办加油卡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只有办加油卡才给加油,加油站的这种做法合法吗?”连日来,不少市民向本报党报热线反映,到市城区中石油城北加油站加油,因为没有加油卡,服务员不给其加油。该油站工作人员称,想加油必须先办一张加油卡,加油不收现金,办加油卡必须充值500元以上才行。

市民李先生说,他是市城区北门的居民,前几天的一个傍晚,他开车到城北加油站,准备加93号汽油。 “你有加油卡吗?”加油站工作人员问,李先生说没有。对方称没有加油卡不能直接加油,必须先办理一张加油卡,然后才能加。

“当时我心想只是办张卡嘛,而且工作人员又给我说办卡是免费的,所以我没觉得什么。”据李先生介绍,当他拿出准备加油的200元办卡时,却被工作人员**了。“小车想办卡,至少要充值500元。”这就是当时工作人员的解释。

李先生说自己只准备加200元的油,工作人员则表示这是上级规定,不满500元不办卡,如果李先生只准备加200元的油,那就只能去明月路的加油站用现金加油。

21日下午,记者驾车来到市城区北门加油站实地调查。到达时,一辆大型客车的司机正自己动手使用加油卡加油。加油站贴了一副大标语:“6月1日起实行自助加油,优惠0.05元。”

“你有加油卡吗?没有卡不能加油。”一位工作人员上前告诉记者:“我们不收现金,要用现金加油,你就到其他加油站加吧!”

记者询问怎么办理加油卡时,对方称只要出示身份证就能办。至于办卡要充多少*,对方称*少要充500元。当记者表示没带这么多*时,该工作人员则表示规定所限,500元以下不能办卡。

当天晚上7点30分左右,记者又来到了该加油站,当时加油站外已经没有工作人员,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加油站的超市里。当记者表示想加油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该站不能现金加油,只能办理加油卡,但是由于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加油卡也不能办理,所以只能去其他加油站加油。

针对此事,记者昨日采访到了中石油遂宁销售分公司加油站管理科的相关负责人,对于城北加油站推行加油卡的事,该负责人表示,城北加油站是市城区****加油卡的加油站,此举是为了让顾客可以更加快捷地加油,免去了以往的排队之苦,并在一定程度上给顾客带来优惠。

但是对于城北加油站工作人员所说的必须充值500元以上才办加油卡的说法,该负责人则表示了否认:“我们推行加油卡是学习一些发达地区的做法,这**是自愿行为。我们公司对城北加油站的员工做出了明确要求,顾客来加油,就算只加50元、100元一样可以办理加油卡。

如果顾客执意不要加油卡,那么顾客也可以支付现金,由我们的员工提供体验卡给顾客加油。”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城北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流动性比较大,造成这样的误会有可能是公司宣传新政策的时候员工理解有偏差,该公司也会加强对员工的教育,避免此类误会再次发生。

如果在加油站还发现员工要求顾客必须充值500元以上才办加油卡的现象,可以拨打电话18398188266进行举报。昨日,记者对此也采访到了我市工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

如果城北加油站要求顾客必须充值500元以上才给办理加油卡,且要有加油卡才能加油的话,那么这种行为已经**了强制消费。该负责人还表示,如果顾客对加油站此做法不满意,可以收集其相关证据,并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届时,工商部门将介入调查,为消费者讨回公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