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黔三地动车机师穿汉服送月饼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由成都铁路局与四川新闻网联合评选出的12名“*美动车乘务员”走进川渝黔三地列车上与旅客共度中秋,出行旅客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

9时许,伴随着一阵阵欢快的音乐,由成都开往重庆北的D5104次列车举行的“花好月圆、相聚金秋”庆中秋活动开始啦!瞧!餐吧车旁的小朋友与 “动妹”们玩的不亦乐乎。原来,他们正在与“*美动车乘务员”一起自制DIY月饼。来自成都的7岁小朋友王瑞雪在“动妹”杨寒月的帮助下制作了一个心形的月饼;重庆6岁小朋友冯佳不甘示弱,在“动妹”潘柯颖的帮助下制作了一个月形的月饼。“妈妈,好开心呀!”王瑞雪拿着刚刚制作好的月饼笑呵呵地说。

为丰富中秋节活动内容,成都铁路局还特别增加了“秀汉服、吟月诗”环节,动车机械师熊能着古代汉服,与旅客一起吃月饼、吟诵与“月”有关的古典诗词、讲礼仪、写毛笔字等传统文化才艺表演,介绍和宣传中秋节渊源与传统习俗,使旅客进一步了解汉服中蕴含的人文内涵。在现场,很多旅客被吸引而来一起参与活动,甚至有的全家老小齐上阵。“孩子们既可以学习制作月饼,又可以吟诵古典诗词,在列车上度过了一个富有人文气息、非常有意义的中秋节。”重庆旅客王强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12名动妹(少)、动车机械师是成都铁路局联合四川新闻网*次举办的“和谐之星——西南铁路动车乘务员风采展示大赛”,历经20余天,通过网友投票评选出来的**乘务员。他(她)们都是默默辛勤工作、细致服务广大旅客和**运输生产安全,并充满青春气息和*特个性的基层一线80后、90后乘务员,通过此次“风采展示大赛”窗口,让年轻乘务员们的风采和个性****地呈现在网友面前,受到网友高度称赞,被誉为“动车上的靓丽名片”。

活动当天,成都铁路局还为旅客赠送了月饼,发放*届“跨越川渝黔·中国好动妹”宣传资料,征集列车服务意见和建议等。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