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凌云山风景区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凌云山风景区以凌云山道教城、白山佛教城、图山儒家文化中心为主体,方圆近20平方公里。凌云山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凌云**灵,在乎她的风水地理、山形地貌、宫观寺庙、石刻艺术以及良好的自然生态。

据出土文物考证和史书记载,自东汉明帝时起,道、儒、佛三家竞相在此建宫造庙,**前仍留存有数十座规模宏大的宫殿、寺庙、礼坛,香*鼎盛绵长,远近士女纷至礼拜,盛极千年。从凌云山所处乡镇之名即可窥见当年盛迹:老君镇——道家始祖李耳又名李老君;青莲镇——乡镇形如观音坐化莲花宝座;小佛乡——山是一尊佛,佛像布满乡;万家乡——万盏圣灯朝凌云。

凌云山与峨眉遥遥相望,俯临三江,峰峦叠嶂,山势错落,九峰峥嵘,气势磅礴。山上茂林修竹终年葱茏,丹崖峭壁四时秀色可掬。山下三江会聚,碧浪滔滔,游船破浪,水光接天,像一副天然画卷,自古有西南山水之冠的美誉,为历代文人墨客所咏赞。而且,凌云山文物古迹丰富,民间故事**纷纭,加上****的石刻弥勒大佛倚崖而坐,还有寺宇辉煌的凌云古刹、苏东坡读书楼、宋代*易洞、明代注易洞,以及海师洞、灵宝塔、碑林、月榭、宋代九顶城遗址等名胜景点,使凌云景色在名山大川中*具一格,自唐宋以来已成为游览胜地。

标签: 四川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