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商贩占道经营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绿心南路是乐山城区一条连接大件路到立事达大桥的公路,大田社区很多居民住在这条公路周边。据附近居民反映,每天从下午5点一直到深夜,该处商贩占道经营、车辆在公路两侧乱停乱放的情况严重,再加上路边商贩叫卖声、餐饮摊位食客吵闹声常持续到深夜,附近居民很恼*。

21日下午5点半,记者在大田社区看到,大型货车和搅拌车不时从绿心南路经过,轿车、电瓶车、摩托车随意地停放在不宽的公路两侧,小商贩和路边的餐饮店主很早就把摊位和桌椅在路旁摆放开来。

家住绿心南路附近居民楼的刘婆婆说:“这种情况从去年底就存在了,从下午5点过开始,商贩们就把路基本占完了,路边又停满了各种车辆。我们走路都要小心地绕开他们的摊位,很不方便。”

家住大田社区还房小区的李大爷说:“每天深夜,街上各种饮食摊位都还在营业,有人喝醉了酒就大声喧闹,严重影响我们休息。”

记者就此采访了大田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由于社区居委会没有行政执法权力,所以我们只能全力配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相关情况进行规劝,城管人员执法时,我们都会派出社区居委会人员配合。”

该负责人指着公路附近的一块位于大田社区农贸市场的空地说:“这块空地面积有2亩左右,我们建议相关部门尽快规划出来作为临时便民服务点,对附近商贩和车辆进行集中管理。”位于绿心南路附近的大田社区农贸市场三楼,是乐山市城管局肖坝执法大队的办公地点。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这些情况,每**午5点以前,明令禁止商贩和车辆在公路两侧摆摊设点和停放。但考虑到附近数万住户只配套有嘉州新城农贸市场和大田社区农贸市场,居民生活不便,每**午5点以后准许商贩进入大田社区农贸市场。

该负责人说:“为了防止商贩在公路两侧占道经营、相关车辆乱停乱放,我们每个月分6组人员轮流值守,每组5至6人,对肖坝街道所属全部社区进行巡逻与执法。对于绿心南路,我们下属的肖坝执法三中队在每**午4到5点进行巡逻与执法。

每**午5点到晚上9点,还派出专门的执法人员在绿心南路对相关问题进行规劝与执法。对于噪音污染问题,我们已明令禁止商贩们使用高音喇叭,深夜如果发现有人在街上高声吵闹,我们值班人员会与居委会相关人员一道进行劝阻。”

对于*本问题,该负责人说:“1万人的聚居地应该有一个农贸市场,但附近有5到6万居民,却只有两个农贸市场,影响了市民的生活。从长远来看,我们建议在附近有条件的地方修建若干农贸市场,把绿心南路占道经营的这些商贩疏导过去,也便于集中依法管理。”

该负责人随即公布了乐山市城管局肖坝执法大队热线号码:0833-2102507,欢迎市民群众拨打电话举报监督。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