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览北宋市井:龙华古镇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龙华古镇始建于宋,三面环水,一面是山。人们总形容龙华是三桥两溪围一镇。古镇*有情趣的是静卧在小龙溪上的那座古色古香的凉桥,这座幽雅秀美的凉桥是当地人集市贸易集聚休闲之地。桥两岸古老高大的黄桷树盘根匝地枝叶茂密,桥上凉风习习,桥下流水晔晔,水清见底,两岸除为人们消夏避暑地之外,还是山乡妇女浣纱濯衣处。

浅浅清凉的溪水从脚上潺潺淌过,村童在水中嬉戏,享受着童年的乐趣;大人们则在凉桥上吃凉糕凉粉,闲闲的聊着,构成了一幅清新的乡村趣图。小镇三天逢一场,逢赶场凉桥上摆满摊位,人流熙攘,一番热闹景象。

在这“三桥两溪”中的细沙溪两岸,栽种有3万多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桫椤树,加上渔村的丹霞地貌,使得这个古镇的景色更加秀丽多姿。

标签: 四川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