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排名达州垫底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四川省21个市(州)所在地城市2014年6月空气质量报告》,对21个市(州)所在地城市进行空气质量排名,8个环保**城市中,南充空气*好;其余13个市(州)所在地城市中,巴中空气*好,达州空气*差。

达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达州空气污染源主要来自工业企业烟粉尘排放、城市道路扬尘以及汽车尾气排放。据达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市的空气污染来自于三个方面。“一个是工业企业的烟粉尘排放,比如钢铁、电力、钢材等企业,平日排放的烟粉尘比较大一点,这类企业的*理需要一个过程。”

其次则是城市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该负责人称,达州在搞城市建设,包括南外三里坪一带、西外莲花湖片区以及北外的职业园区等,有很多建筑工地,而这些工地的防尘措施可能没有**到位。“比如该覆盖的、该洒水作业的、道路的冲洗等,以及道路的保养维护不及时造成的扬尘。”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机动车尾气排放,随着机动车的增加,尾气污染也日益加重。“达州现在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6万多辆,并以每天大概100多辆的速度递增。这些尾气排放也是空气颗粒物的一个来源。”

该负责人表示,达州城区面积狭小,三面环山,建筑物和人口密集,车流量大,空气流动性较差,导致污染物难以扩散,这是一个外在的制约因素。

对于污染源*理的具体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在企业方面,要加大污染*理和监管的力度。下一步将对周边**污染企业进行逐一排查,分析其状况是否超标,哪些因素导致超标,以及该如何整*等。“在企业的生产设施上,我们要随时进行督促检查,达标排放,从而减少污染源。工业企业锅炉要进行淘汰,关停落后产能企业。”

同时,对于企业的污染排放,环保部门也会进行检测。“对企业尤其是大的污染源,我们安装了在线监控设施,也就是远程监控,通过电脑可以看到排放数据等。一旦检测到企业排放超标,我们会进行相应的处罚。”该负责人表示,环保部门将同建设、城管等多部门联手,对建筑工地、道路扬尘、运输扬尘等进行综合整*。

对于机动车尾气污染的*理,环保部门将加大对尾气的检测,看是否达标。达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淘汰老旧车辆,也即是“黄标车”。今年达州的年度任务,就是要淘汰11000辆“黄标车”。对新车也严格按照新车上户的标准,对于不符合标准的,车管部门不予登记注册。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