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保险 必须知道的事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在网上购买保险确实不错,方便快捷,不用大老远跑去营业厅排队买车险,尤其是大热天,来来回回折腾,就是一身汗。”21日中午12点多,市民古先生登陆某保险公司官方网站,轻松地为爱车购买了保险。伴随着网购热潮的兴起,近年来,国内诸多保险公司相继在自己官网上推出网购各类保险产品的服务。

其便捷的操作方式和更为便宜的价格获得了人们的青睐。但网购投保模式方式下,仍然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建议,广大消费者如果选择网购的操作模式来投保,应在官方网站投保,且仔细阅读相关条款,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网购车险”。当记者在网络搜索引擎度上输入这四个字时,发现除了保险公司指定的淘宝网可销售之外,还有不少网站都在出售保险产品。优保网、车险网等非官方指定网站也提供了网上买车险服务,甚至点击进入一些视频网站也会跳出很多网上购买车险的促销广告。

“由于网购的方便快捷,现在客源量不断壮大。”市区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一些购物网站上已经出现了以个人名义开设的网销保险网店,其中有一些是保险业务员自建的网站或博客,但也有一些是骗子、不法分子用来进行诈骗的非法网站。

那么,如何辨识网购保险的真假呢?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在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投保的安全性是*高的,产品说明也*全面。而在非官方网站购买保险,虽可以货比三家,但或多或少有一定的风险。同时,尽量不购买保险从业人员个人自建网店上销售的细节不明的保险,也要留心辨别不法分子仿冒保险公司官网的山寨网站。

业内人士建议,市民若在网站上投保,应通过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检验保单真伪。投保人在收到电子保单等信息之后,可以通过对保单号码、险种名称、保单生效时间、保险期限、保险金额、被保险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进行确认,以鉴别真伪。

后续理赔也是网购保险需要考虑的一个主要问题。市区某财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网购保险的所属公司在投保人居住地没有分支机构,需要理赔时,很可能会因此无法及时进行核定,*终导致超出法定理赔期限而无法获赔。因此,尽量购买本地有网点的保险公司产品。

“网上购买车险有价格上的特别优惠,不同的网站,相同的产品,价格差异有点儿大,会不会是陷阱呀?”在谈到网购车险时,市民刘丽给出了这样的疑惑。

“在我们官网上购买保险确实会比在营业大厅购买便宜两三百。这样的投保方式,主要是鼓励大家通过网上购买保险,不仅可以避免在高峰期投保时的排队难问题,同时,投保也可不受时间空间上的限制。”平安人寿雅安分公司徐姓负责人说。

“虽然网上投保很方便。但是现在网上投保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陷阱”,尤其是一些不法分子通过较大的价格差来吸引消费者。”该徐姓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多了解几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再做决定不迟。

“虽然营业厅和官网上购买保险有一定的价格差,但是**的网站购买保险,价格差距也是有限度,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理性看待,谨慎购买,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该徐姓负责人说。

特别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在投保前,应仔细阅读保险条款,特别是保险责任、责任免除、赔偿处理等直接影响日后理赔的项目。此外还需注意,网上投保后要注意保留投保凭证作为理赔的依据交给家人或亲友,避免出险后得不到赔偿。

保险**也建议,在参与网购保险的时候,对于一些产品关于投资收益的说明情况也必须留心,尤其是一些储蓄型保险,投保人应确认其收益究竟是**收益还是预期收益,如果是预期收益,还要关注它的假设前提、历史表现和运行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