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镇之恩阳古镇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恩阳镇位于巴州区西南,占地3.5平方千米,东邻宕梁镇石庙乡,南接茶坝镇万安乡,西靠渔溪镇青木桥,北连雪山镇八庙乡,距巴城二十余千米,唐巴公路横穿镇中,一九九二年省人民**公布为**历史文化名镇,是巴州**的大集镇。

历史悠久的恩阳镇在南朝梁(公元五二五年)始置义阳郡、县。隋开皇九年(公元五***)更名恩阳县*,其名延用至元功祖至二十年(一二八三年),后省入巴州辖。前、后设县*达七百五十多年。

1933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反“三路围剿”胜利后,在此设仪阆县苏维埃***,后改为“恩阳县苏维埃**”*。此时的疆域,东起平梁,西至柳林,南到玉山,北达上八庙,辖一镇十区,三十七乡,三百八十一村,人口约三十万余。

现恩阳镇保存完好的古老街道28条,革命旧址多达17处,旧址原貌未改,均树有保护标志。

恩阳镇古巴人聚居区,位于巴中市区西南17公里处,面积8平方公里,人口3.3万。历经近1500年的悠久历史,不仅有灿烂的文化,还有古朴深厚的民居文化、巴人遗风;而且还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红军留下的大量文物遗址,装点并提升了恩阳。厚重的红军文化是恩阳镇一大亮点,现镇内有保存完好的红军旧址八处,遗址五处,石刻标语数十条,均属市、县**文物保护单位。1992年恩阳镇被命名为省历史文化名镇,目前正在申报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