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剑门蜀道明月峡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明月峡风景区,是****风景名胜区剑门蜀道的起点和重要组成部分,李白的《蜀道难》主要指这一带蜀道。

明月峡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丰富,其中古今六道合一峡的朝天峡被誉为“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古今交通的活化石”;全国保存*完好,*具代表性的古蜀道**遗迹--先秦古栈道遗址闻名于**。“蜀门**刹”大安寺古风犹存。具有**品位的风景名胜龙门阁、雪溪洞被誉为“川北**大洞”、“地下仙宫”;幅员27000亩的水磨沟原始森林自然生态旅游区被称为“人间仙境”;曾家高寒山区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旅游区被称为“石林洞乡”。

中子铺古人类细叶石器加工场,闪耀着巴蜀文明源头的光芒;七盘关下至今犹存的金牛古道上,流淌着是华夏文明演进的历史;三国时,刘备于沙河驿置昭欢县,诸葛亮北伐曹魏,这里是军事要道,李白、杜甫、陆游、李调元等古今名流在此留下诗词300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