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珍惜动物牛羚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牛羚总的形态像牛,体形粗壮,重300~400公斤,头大颈粗,四肢短粗,特别是前肢比后腿更壮,蹄子也大。但身体的某些部位又酷似羊类:吻鼻的隆起,肩高大于臀高,尾巴短小,成兽下颌有须,而且从头骨、四肢骨及驱干骨来看,绝大部分似羊,内脏及生殖系统也似羊。

在生物化学测定方面,牛羚与羊也有较近的遗传关系。有的科学家做过牛羚与绵羊、黄牛种染色体研究,牛羚与绵羊的染色体臂数相等,如果二者杂交,有成功的可能。

牛羚是典型的高寒种类,常栖息于2500米以上的高山森林、草甸地带,冬季又迁移至2500 米以下的针叶林中的多岩区。夏季迁移至高处采集多种维生素及淀粉的**植物。冬季进入高山台地或向阳的山地。

牛羚的肩高为110~120厘米,雄性体重可达400公斤,雌性250公斤,*重的牛羚甚至可达1000公斤。雄性和雌性都长有较短的角,一般长约20厘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