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区广元手工艺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白花石刻历史悠久,制作始于隋、唐时。白花石,石质细密柔润,是艺人制作笔筒、笔架、花瓶、座屏、仿古器皿、砚台的**材料。广元白花石刻用色得体,各具其态,浮雕层次丰富,高雕镂空剔透,显得格外玲珑精致。

各式山水风景屏极富诗情画意。白花石刻多次参加中国工艺美展并赴国外参加博览会,为中国石刻一绝。

麻柳刺绣

麻柳刺绣是广元市朝天区麻柳乡一带**下来的手工艺品,它是衡量谁家姑娘有无出息的重要标准。一般使用黑、白、红土布和彩色土线,用全挑、全绣、半挑半绣等绣法绣出各类生活用品。其构思巧妙,乡土气息浓郁,艺术造型优美,思想内容朴实,深受国内外人士的喜爱和赞赏。麻柳乡因麻柳刺绣被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剑阁手杖

剑阁手杖加工工艺*特,制作精巧,取材于剑门山区多年生灌木、荆棘、藤条加工而成,既是一种扶倚助行的旅游实用品,又是一种自然美和人工美相结合的工艺品。剑阁手杖材料质地细腻、坚韧、斑纹别致、造型自然奇特,**地 方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