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功能 天府彭山新区建设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带动是关键。在市委、市**《关于加快推进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的意见》中,天府新区眉山区域是明确指出的**区域之一。彭山经济开发区将如何贯彻落实《意见》,加快自身发展,并起好**带动作用?近日,记者采访了彭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涛。

作为天府新区的产城单元之一,开年以来,天府彭山新区就按照省上和市委、市**关于天府新区规划建设的总体部署,坚持“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坚持“三高”、“三大”,突出“六抓”,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招大引强、项目建设、**工作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天府彭山新区25平方公里核心区控制性详规已通过省、市规划委员会审查;规划建设的10条道路进展迅速;今年以来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集中开工项目27个;组建了两个投资公司,**1.5亿元;6大片区、4000亩征地拆迁全面推进,现已基本完成。

王涛介绍说,根据省、市关于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的部署,接下来,天府彭山新区将**抓好以下工作。

——突出规划先导,加快完善规划体系。在完成交通建设、能源、通信、给排水、生态环境与绿地系统、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专项规划编制基础上,9月底前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年底前完成风貌与色彩、排污、旧城改造、灯饰夜景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抓住海尔(天府新区)创新产业园项目落户机遇,研究制定家电产业发展方案。

——狠抓招大引强,打造优势主导产业。坚持“三要三不要”原则招大引强,全年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0亿元;突出主导产业,完善项目、企业退出机制,力争改造提升一批,淘汰关停一批,做好减法,形成特色鲜明的现代物流、新材料、家电电子等主导产业;瞄准产业**,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提升质量,壮大数量,做好加法;强化服务,加快海尔(天府新区)创新产业园、联合利华(四川)**生产基地、台湾研创等重大项目建设。

——坚持项目抓手,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加快道路、水电气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年底前启动环区路、泗河大道等骨干道路建设,加快物流园铁路专线建设;扶持****公司和担保公司,引进辖外金融机构在天府彭山新区设立分支机构,提升生产型服务业水平;积极推进天府会展中心、梓潼河改道和学校、医院等生活服务型项目,高速路出口湿地公园等生态项目,完善城市配套功能;***规划柏杨湖生态配套休闲度假区项目,启动片区的招商引资工作。

——推进成片拆迁,积极做好土地储备。全面实施成片拆迁和净地出让,力争全年完成征地拆迁面积4000亩,****项目的用地需求,提高项目推进效率;加快安置区建设,年底前完成28万平方米龙都新苑三期主体工程建设,启动龙都新苑四期项目建设;加快制定、实施天府彭山新区新农村建设规划和现代农业规划,统筹城乡发展。

——强化资金**,缓解瓶颈制约。继续加强与开行、四川农业银行、四川农发行、成都银行、乐山商业银行的接洽,落实尚在洽谈中的贷款,**全年完成**3.8亿元;大胆运用BT、BOT等模式,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多渠道、多方式参与新区建设;打好天府新区牌,认真策划、包装、出让商住用地,筹措建设资金;继续组织银政系统与园区企业互动、加强合作,协调解决企业**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