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 爱心洒满寿乡大地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4日,彭山县中心敬老院来了一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爱心人士,从兜里掏出1100元*,按每人10元的标准,分发给敬老院的老人们……

10月12日,坐落在该县的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20余名大学生,带来20斤大米、8斤糖果,与老人们一起包水饺,与老人们一起谈笑风生……

10月15日,凤鸣镇金烛村支部书记找民政局**商议,准备组织村上的300多名老人与中心敬老院老人们一起联欢过重阳节……

这些,看似微乎其微的一笔笔数字;这些,看似很小的丝丝缕缕举动,却让该县9所敬老院里的1098名老人,不断感受着社会各界的爱与关怀。

敬老爱老,在寿乡大地不断传递。

冬天快到了,彭山县观音商会为观音、公义、保胜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暖手袋和彩色电视机。每到春节,各级**、武警眉山支队、眉州监狱、彭山电力公司、医院、红十字会等,不仅为老人们送去过节的年货,而且还为老人们进行义诊、发放药品等。六一节,彭山一小、二小、金太阳幼儿园、旺旺幼儿园的一群群小朋友们到中心敬老院、武阳敬老院,勾起了老人们欢乐童年的回忆。秋凉了,移动公司、青龙镇**为老人们换上了新的秋衫、鞋子……“顺溜保洁”公司定期免费为9所敬老院打扫卫生;“十里洋行”理发店的员工们全体动员,免费为老人们洗发、剪发;还有一些爱心企业、退休职工,1万、2万元,默默献着自己的爱心……

“敬老院的老人,他们有的残疾,有的长期生病……他们需要全社会的支持与关爱,今年我县建立了驻军、驻警对口联系帮扶敬老院机制,由驻彭军队、驻彭武警分别联系一家敬老院,在此,我们希望能汇聚社会各界力量,特别是机关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多到敬老院去做一些服务工作,让我们共同做好关爱老人的工作。”该县分管民政工作的县**如是说。

“这种爱心行动,慈善行为的意义远远不只在金*和物质的援助,更重要的是还有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幸福,让老人们感到不孤单。”不少前来敬老院的爱心人士这样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