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电话回访赢得民心民意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提升民警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今年年初,彭山县公安局*安大队户政股结合辖区实际,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推出了电话回访制度。经过4个月实践,群众的满意度明显上升,民警为民服务水平大幅提高,取得了初步成效。

按照电话回访制度的规定,县局户政股每月按照业务总量的20%,对全县13个户籍窗口办理的业务当事人进行回访,让群众对办事民警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进行评价,分为非常满意、满意、有待改进和不满意4类,每月通报,年终根据群众对每位民警的评价情况,评选5名**户籍民警进行表彰奖励,对连续3次被群众评为不满意的民警,全局通报,限期改正,仍无效果的调离户籍窗口岗位。

自推出电话回访制度以来,户政股对今年以来全县办理的5362笔户籍业务,按照各乡镇业务总量20%的比例进行了电话回访,共回访群众1072人次,群众满意度有了很大提升,群众对这种回访方式感到很亲切,不但给出了客观评价,还提出了很多积极、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户政股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青龙镇的干某在接受电话回访时,把自己前些日子到派出所办理户口时感到手续繁琐牢骚般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户政股民警当即向干某详细解释了为何需要这些手续的原因,消除了干某心中的疑虑,赢得了干某的理解和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