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桃花催生“花经济”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千亩桃花开,万人踏青来。赏桃花,闻花香,品尝“九大碗”。在彭山县江口镇白蜡村,桃花盛开,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无限生机,农家乐成为“桃花经济”的一大亮点,上万名游客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去年,桃花一开我就开始经营农家乐,每天摆放餐桌20张。一个月之内,有一大半的时间要坐满,有时**要坐满几次,一季下来,我差点*了10万元呢!”3月24日,说起满山桃花带来的好运,白蜡村村民刘泽荣十分激动,“依托千亩桃花,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

近年来,白蜡村700多户人中就有500多户种植了油桃,共形成1700多亩的种植规模。已先后发展上档次的农家乐20余家,临时旅游消费摊点170余个;这些农家乐和临时旅游消费摊点,每年在桃花盛开时,都要接待游客30—40万人次。据初步统计,今年,自千亩桃花山开放以来,仅一周时间,已吸引游客12万余人次。

从现在的情况看,农家乐无疑是“桃花经济”的主要受益者。其次,农家乐带来的连环经效应也带动了周边农户的就业,从另一个方面,解决了社会压力。家住江口镇凯旋村7组的苏桂容目前是白蜡村某农家乐的工作人员。在此之前,苏桂容在眉山城区一家超市当服务员,“那个时候每个月工资才1000元的样子,除去开销后所剩无几,而且还不能照顾到家里”,自前年开始,苏桂容就来农家乐打工。“既能照顾家里,又能节省开销。”

“基于现在的发展优势,下一步,我们还得依托‘桃花经济’,加大规模,打造以观光旅游为主的新农村。”白蜡村村支部书记卢诗全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