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德阳第一产业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德阳农业生产条件较好,大部分地区属都江堰自流灌区,是四川省重要的粮、棉、油、猪、蚕、菸的生产基地。已建成蔬菜、生猪、家禽、食用菌、药材等****农副产品基地,是***苗畜、苗禽基地市、****瘦肉型生猪出口基地市和****粮油生产基地。

形成了绿科蔬菜、*花米、旌晶食品、明阳种子等一批知名农业品牌。

德阳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之一,有与安徽凤阳同时搞包产到户的广汉金鱼乡,有**在全国摘下人民公社牌子的广汉向阳镇。随着改革的深入,旌阳区八角井镇、绵竹市汉旺镇等一批“中国乡镇之星”又先后涌现出来,成为乡镇“两个文明”建设的典范。县域经济发达,四川省县级经济综合评价“**县”中,德阳连续几年占居4席。四川省200强乡(镇)中,德阳占51个。什邡、广汉、绵竹、旌阳先后通过省“小康县”验收,成建制达到小康标准。中江是全国农业百强县之一。

2013年农作物播种面积45.2万公顷,比上年增加2630公顷,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30.1万公顷,增加6197公顷;油料作物播种面积7.3万公顷,增加1817公顷;蔬菜播种面积5.9万公顷,增加801公顷。

2013年粮食总产量188万吨,比上年增加1.8万吨,增长1%。油料总产量19.7万吨,增长3.5%。蔬菜总产量203.4万吨,增长3.1%。肉类总产量37.3万吨,增长3%;生猪出栏350万头,增长2.2%;出售和自宰家禽6096万只,增长3.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