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饮食文化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攀枝花小吃类主要以四川味道为主,在当地人气*高的当属羊肉米线,纯羊肉熬制的高汤煮出的米线,再加上豆瓣、花椒、小米辣等佐料,味道*特**代表性.攀枝花由于靠近云南在这里米线的受欢迎程度远远高于面条。

大街小巷的小吃店都有米线卖,盐边卷粉,牛肉米线、肥肠米线、杂酱米线等别具攀枝花本地特色;各种四川知名小吃都可以在攀枝花吃到。

中餐类

盐边菜基本上代表了攀枝花本地饮食特色,油炸爬沙虫、油炸蜂蛹、干巴牛肉、坨坨肉、二滩银鱼烘蛋、养生荞麦耙、 都是盐边菜中*具代表特色的菜品。**酒楼:“大笮风酒楼” “小宋餐馆” “宋艳华餐厅” “得天*厚酒楼”。

*锅类

攀枝花虽然在地缘上更偏向云南,但是口味确是地地道道的四川味。80%的*锅连锁知名品牌都在攀枝花开有分店。攀枝花本土的“地摊老*锅”以攀枝花人自己的*锅的优势,在市内拥有多家分店,并将分店开到了省外。是攀枝花*锅业的骄傲。

烧烤类

攀枝花作为一座移民城市,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汇集攀枝花这块不毛之地,也成为多种饮食文化的融合之地,市内各种各样口味的烧烤店分为法式口味烧烤、巴西口味烧烤、韩国口味烧烤以及本地的盐边烧烤,特别是本地特色的盐边烧烤为无数市民、食客以及酒友提供了休闲、聊天、会友的好去处。盐边烧烤菜品中土豆小肠、盐边烤鱼、双脆、西红柿牛肉汤等成为特色菜品,冬至前后的仁和烤竹签羊肉也为市民喜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