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区自贡水资源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自贡市境内河流分属岷江、沱江两大河流水系。西部越溪河、茫溪河属岷江水系,境内流域面积1207平方公里,其余河流属沱江水系,沱江水系在市境内有一级支流釜溪河、二级支流旭水河、威远河、长滩河、镇溪河等重要河流。

全市流域面积在5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142条,其中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为17条,河流形状多为羽毛状或树枝形。自贡水资源极度匮乏,水资源总量约为16亿立方米,是中国50个*严重缺水城市之一。全市人均水资源量585立方米、亩均水资源量868立方米,仅为四川省人均、亩均水资源量的18.84%、23.5%。特别是人口稠密、厂矿集中、商贸繁荣的城市中心区,缺水问题尤为突出,人均水资源量仅为307立方米,占四川省人均水资源量的9.7%。

自贡市有野生动物46科300余种,以蛇、蛙、鸟类等有益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居多,主要分布在森林较多的丘陵地区。全市有****保护的野生动物17种:水獭、大灵猫、小灵猫、金猫、鸢、苍鹰、雀鹰、红角鸮、领角鸮、雕鸮、鹰鸮、斑头鸺鹠、长耳鸮、短耳鸮、黄喉貂、大鲵、胭脂鱼,其中常见的有水獭、小灵猫、金猫、鸢、苍鹰、雀鹰、红角鸮、领角鸮、雕鸮、长耳鸮、短耳鸮、胭脂鱼、大鲵13种;有省**保护的野生动物12种:香鼬、豹猫、赤狐、普通夜鹰、小白腰雨燕、红翅凤头鹃、鹰鹃、小鸊鷉、宜宾龙蜥、中白鹭、董鸡、岩原鲤,其中常见的有香鼬、豹猫、赤狐、小白腰雨燕、红翅凤头鹃、鹰鹃、小鸊鷉、中白鹭、董鸡、岩原鲤10种。1990年以来,全市境内鹭鸟数量急剧增加,已达数万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