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年画村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年画村,位于四川省绵竹市孝德镇射箭台村,距市区5公里,距离成都、绵阳只有八十公里左右,规划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核心区域450亩,是专业加工、制作、经营绵竹年画系列产品一条龙的生产经营作坊。

年画村农产品开发,依托年画村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开发出“年画村”牌的“松花皮蛋”、“猫儿猫儿鱼”、“香辣酱”、“豆腐干”、“特色泡菜”、“山腊肉”“浆腊肉”等民间食品。

六年前,中心村建设在我市开展,孝德镇选择了地理位置较好的石坝村作为**建设村,上级各部门也纷纷将石坝村作为试点,一位文化人也随之产生了一个构想:试把《绵竹年画》画上中心村的龙门,让它形成天然博物馆,于是上书文化主管局,在决策者的头脑里有了印迹。

2006年2月,在市委、市**的号召下,孝德的新农村建设又*热兴起,这位乡贤又向镇党委书记樊晓鹏提出建议:“把蕴涵绵竹地方特色的落地门神画上龙门,形成孝德特色。”樊晓鹏听后大为赞赏,爽快采纳了这位乡贤的意见,决定在茶店村十组田家大院试点。在经过多方考察后决定使用不易落色的炳稀颜料画年画,年画画上龙门,在白墙碧瓦映照下,既气派又古朴,既古典又时尚,农民们十分喜欢,市委书记蒋国华观看后也十分高兴,并指示结合****新农村建设,把年画画上墙。

2006年3月,市委决定在绵竹年画南派***陈兴才的家乡(射箭台村)建设年画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