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得荣县历史文化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得荣县属康巴地区,流行康巴文化,是藏族祖先在雪域高原、横断山区千**的社会生产实践过程中用劳动和智慧**的光辉灿烂的成果,新形势下的具有现代意义的康巴新文化。康巴藏族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民族。

**族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以勤劳和勇敢**了民族赖以生存的物质文明,以智慧和心灵**了自己特有的精神文明,在人类发展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

迄今为止,青藏高原发现的属于新石器期时期和旧石器时期的遗址和地点星罗棋布。阿里地区出土文物表明,距今3000多年前就出现了藏族文字。吐蕃王朝时期,随着藏文化的确立和逐步完善,出现了藏文著作和汉文、梵文典籍的藏译本。藏文的大力**和使用,突破了藏语使用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对藏族文化的记录、保存、传播、交流和发展产生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从公元7世纪中叶吐蕃赞普松赞干布时期开始,用藏文撰写表述的有关语言文字、文学艺术、文物古迹、历史文献、宗教典籍、藏医藏药、天文历算、建筑艺术、雕刻绘画、民间习俗、民族体育等方面的文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