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巴巴寺相关景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滕王阁在阆中城北 7里的玉台山,同南昌滕王阁一样,是唐高祖李渊第22子滕王元婴建 造。滕王于公元679年由寿州调隆州(阆中),嫌“衙役卑陋”,便在城中建“隆苑”(玄宗 时改“阆苑”)又在玉台山建玉台观和滕王亭,供其游乐,杜甫有《滕王亭子二*》。

滕王阁下台基上有唐代佛一座。塔身为上大下小长圆球体,正中开一船龛,内刻一佛结跏跌坐于莲台。上装塔刹,有石雕8力士举刹身。刹身为六方柱,各方有佛一座。刹顶为一焰纹状圆石。石塔通高8.25米,三层,高27米,宽约14米。今天的滕王阁,连地下室共四层,高57.5米,占地达47000平方米

汉恒侯祠

汉恒侯祠,又名张飞庙,位于阆中市保宁镇西街。原祠历经*废,现存祠庙为明清重建的一组四合庭院式的建筑物。由大门、敌万楼、牌坊、大殿、后殿、厢房和墓冢等组成,占地30余亩。汉恒侯祠正门悬挂“汉恒侯祠”大木匾,内塑张飞战马,上刻有唐宋八大家之一曾巩撰著的《恒侯庙记》碑。大殿五间,殿内正壁塑有清喜庆年间追封张飞为“恒侯大帝”的冠冕座像,左壁有张飞使用的兵器丈八矛和点钢鞭。左厢房陈列着1000多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右厢房内有张飞生前重要事迹的六组塑像。后殿为墓亭,塑有张飞威武像,范强、张达跪于两侧。张飞墓高8米,东西径22米,南北长32米。冢上林木葱茏,碧草成茵。

杜家客栈

杜家客栈又称杜家大院为前店铺后居室的民居兼商业型院落。原为大“财东”杜宝山的居所。杜宝山三子杜立生为青帮头目,有*有势,此处常为青帮活动场所,因此形成前店(商店)后栈居所。1943年曾被**租用开银行。建国后曾先后作过城关区**、金库、航运管理站。现为航务管理所和港务监督所。 该大院建于清代,木质穿逗结构,串珠式四合院格局,占地二亩左右,房屋建筑面积约1100多平方米,大小天井七个,房屋43间,进出街门三道。前面临街三间作店铺,后面房屋作活动、生活用房。该大院建筑的突出特点在于因地制宜,随形借势,由高到低修建。在同一中轴线上连串四道天井,从下新街街面直抵嘉陵江江岸。1987年被市**定为一级“**保护民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