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巴巴寺历史沿革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沙特**伯麦加城人****第二十九代裔(yī)孙华哲·阿卜董拉希,从甘肃、陕西来到阆中传教,阆中川北镇总兵马子云待为师长,让他定居在铁塔寺(古城东门北侧)。这位“西来上人”神形古健,状貌若仙。

他“胸藏三教之书而不以文名,艺精百家之奇而不以技称”,言语诙谐,善于骑射,尤工诗歌。他同马子云常游蟠龙山,见南麓处居蟠龙山龙脉之*,便卜阴宅(坟地)于水池之中。康熙二***三月,阿卜董拉希去世。他的高足**祁静一与马子云便在他生前所卜之处建造“拱北”(墓亭),排水填土,将其安葬于内,并命侧门名为“久照亭”,俗称巴巴寺,占地20亩,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

经教民规定,由河州、汉中等地派阿訇轮流守护,已历300余年。每逢开斋节,古尔邦节和圣纪,常有川、陕、甘、青、宁等地的***前来朝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