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南郊公园简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位于成都市南门外武侯祠旁,公园占地面积130亩,该园建于1943年,原为***军长刘湘的墓园。该墓园成都南郊公园建筑气势宏伟,布局结构严谨,在长达400余米的中轴线上,有浮雕石碑式的大门、三洞门、四方亭、多角亭、荐馨堂等主体建筑。



刘湘(1888——1938)中华**时期四川军阀。又名元勋,字甫澄,法号玉宪,汉族,四川成都大邑县

 

人, 一级陆军上将。祖父刘公敬,系前清武举。父亲刘文刚,字鉴堂,家有水田四十余亩,另还与两户亲戚合营水碾一座。母亲乐氏,生有三子,刘湘居长。妻子刘周书 是大邑县苏场的一个农村女子,生了三子(其中两个夭折)一女。他是当时四川近代一世枭雄,在战事中勇猛,外号“巴壁虎”,又名“刘莽子”,1925年起盘 踞四川,手握军政大权,与***虚与委蛇,生前始终保持四川的半*立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