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惠远寺寺庙现状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惠远寺现有两位活佛,第二序位牛麦郎加活佛系民改前认定的活佛,惠远寺**序位第四世戈教活佛于1992年5月26日经甘孜州人民**核批的全州**位转世活佛,也是新中国建立起来**名由人民**核批的转世活佛。

该寺现有僧侣208人,其中堪布4人,寺管成员15名。惠远寺地处偏僻,当地的经济较落后,寺庙以寺养寺方面困难较多,信教群众也没有什么可靠的收入,尽管如此,寺庙还是克服众多困难**格西及部分学员的基本生活补助,希望能留住僧侣,不让他们出境。

长期以来,惠远寺宗教爱国人士和寺管会坚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积极在惠远寺僧众和广大信教群众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坚持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为维护当地的**稳定和社会安定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该寺自82年重新开放以来没有出现过一位僧侣私自出境情况,没有在寺庙僧众发生一起贴反动标语、撒反动传单、散布反动言论等有损于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案件和行为的事情。在全州藏传佛教寺庙中树立高举爱国注意旗帜,反对民族**、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榜样。

培养僧侣方面,刚入寺者先在寺院学习藏文基础知识,然后学习基础性**及语法、书画等。**达到一定水平后,有少数到**哲蚌寺、阿坝州阿坝县嘎地寺、石渠色须寺、塔公佛学院等进一步学习深造。为了僧侣不必去远方他乡求经学习,该寺特从石渠色须寺和昌都扎亚寺请出来格西为广大僧侣授佛学知识。这样就能打消僧侣私自出境求学的念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