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遂宁的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观音文化源远流长,群众根基深厚。“观音菩萨三姊妹,同锅吃饭各修行,大姐修在广德寺,二姐修在灵泉寺,惟有三姐修得远,修在南海普陀寺”的千年民谣在遂宁周边地区广为流传。

每年农历的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三次观音香会期间,广德寺和灵泉寺都有大批信众自发组织开展以观音民俗文化为主题的香会,周围数省及周边六七十个县,甚至部分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信众都慕名前来朝山进香,人数近**。

“观音菩萨三姊妹,同锅吃饭同修行。大姐修在灵泉寺,二姐修在广观音故里旅游区—遂宁德寺,唯有三姐修得远,修在南海普陀山。”遂宁遥遥相对的灵泉、广德两寺,就与这一*千年民谣息息相关。从而构成了遂宁三大文化品牌之一———观音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