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碧水寺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碧水寺位于绵阳市涪江东岸的碧水岩边,是一个长4米,宽百米的寺庙与园林相结合的狭长的滨江公园。碧水寺寺中有寺,园中有园,楼台亭轩各具风姿。其中**的有北亭。越王台、环香楼、灵龟洞、碧波亭、碧山亭、碧岩阁、碧潭亭、望江亭、碧水轩等多处景观。

从城区望去,绵延于龟山脚下、涪江之滨的建筑群依山造势,错落有致。碧水寺的主体建筑飞檐翘角,上指蓝天,下连碧波。古树佳木,遮天蔽日。山光水色、园林古迹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天然艺术画廊。

摩崖造像为深浮雕,大的造像每龛两米见方,小的造像高不盈尺。刻像多的几十尊,少的仅一尊。*有代表性碧水寺的为五十一菩萨图。人物为深浮雕,紫竹等饰物镂空雕。主佛座于莲台上,侍者、菩萨6层分布,或座或立,形神兼备,雕刻精细,有施金彩绘痕迹。国家文物出版社研究员黄先生说:“碧水寺五十一菩萨图与龙门石窟五十一菩萨图构图,雕刻手法相近,但是,比龙门五十一菩萨图保护完好,是****的艺术精品。”

 

大殿2楼陈列著着数十尊观音雕像和四通释道儒三教合一的千佛碑石刻像。3楼陈列著**画家的观音绘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