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宽窄巷子巷子发展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据成都市文旅集团董事长尹建华介绍,宽窄巷子 历史文化片区,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老式街道及四合院落群组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是老成都“千年少城”城市格局和**原真建筑格局的*后遗存,也是北方胡同文化和建筑风格在南方的“孤本”。

按规划,控制面积为479亩,核心保护区108亩,“修旧如旧、保护为主”,“原址原貌、落架重修”。已完成核心保护区周边楼房及建筑风貌协调整*,建成院落23个,在建院落20个,待建院落2个,预计3月将完成45个完整院落式建筑的改造,4月底前完成街道及广场的景观铺装,5月正式开街。

规划


 宽窄巷子老成都底片新都市客厅

据介绍,宽窄巷子历史文化片区保护性改造工程,将努力寻求历史文化保护街区与现代商业成功结合的经营模式,以“成都生活精神”为线索,在保护老成都原真建筑风貌的基础上,形成汇聚街面民俗生活体验、公益博览、**餐饮、宅院酒店、娱乐休闲、特色策展、情景再现等业态的“院落式情景消费街区”和“成都城市怀旧旅游的人文游憩中心”,打造“老成都底片,新都市客厅”。

营销

路易威登老爷车巡游展

“宽窄巷子不仅是成都的、四川的、西部的,它也是中国的、世界的。”已有大批国内外**商家进驻宽窄巷子,众多文化名流也纷纷入驻:诗人翟永明开了白夜酒吧、诗人石光华开设川菜餐厅、诗人李亚伟开设民间精品菜……“上海可贵的是新天地,成都可贵的是老天地。而少城正是成都的老天地,**少城则是成都老天地的**。”昨日,省历史学会会长、省中华文化学会副会长谭继和先生表示,从资源角度来讲,成都的宽窄巷子将超越上海新天地。成都市已成立专业运营管理公司,在国内外推介宽窄巷子。2013年,路易威登即将在成都举行2008路易威登老爷车巡游展,宽窄巷子将作为此次巡游展的****站,进入世界视野。


 工艺绘画老成都的闲适 新成都的时尚 都在巷子里

宽巷子的“窄”******印记,窄巷子的“宽”是安逸生活的回忆;逍遥安逸,行云流水,顺其自然的生活态度,是成都人的精髓,是仙源故乡人居环境的神韵;短短的宽窄巷子承载着少城太多的历史信息与历史印记,令人遥想,慨然不已……耳边回响着省历史学会会长、省中华文化学会副会长谭继和先生极富感情的演讲辞令,本报记者于昨日来到“千年少城”的核心地,采访了参与宽窄巷子规划设计定位的相关负责人王华银,提前揭秘即将开街的宽窄巷子。

宽巷子:老成都的“闲生活”

“宽巷子代表了*成都、*市井的民间文化;原住民、龙堂客栈、精美的门头、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构成了宽巷子*一无二的吸引元素和成都语汇;宽巷子,呈现了现代人对于一个城市的记忆。”王华银一边翻着规划书,一边讲述。老人在老茶馆门口安详地喝茶摆龙门阵,猫懒懒地盘在脚下打盹,梧桐树投下斑驳的影子,院落里的树上挂着一对画眉……

在宽巷子中,老成都原真生活体验馆将成为宽窄巷子的封面和游览中心。它将集中展现宽窄巷子所代表的成都生活精神。体验馆里将展示**时期一户普通成都人家**的生活场景,用一个院落复原这个家庭的厨房、书房、堂屋、新房等,向参观者呈现老成都的生活状态。观众还可以在其中听几十年前的老成都人摆龙门阵,看成都女孩绣蜀锦,晚上看皮影、看木偶戏、即兴写书法等。在业态上,宽巷子将形成以精品酒店、私房餐饮、特色民俗餐饮、特色休闲茶馆、特色客栈、特色企业会所、SPA为主题的情景消费游憩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