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子龙庙发展历史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时期,四川军阀刘成勋、刘湘、刘文辉都是大邑人,他们认为,赵子龙功勋盖世,使大邑成了人杰地灵的“蜀之望县”,一个县就出了三个军长、四个师长、九个旅长……他们每年回乡都要来祭拜将军庙,或捐款培修,或铸金匾悬挂庙堂,以表敬仰。

1926年7月,广州国民革命**任命刘湘任二十一军军长、刘成勋任二十三军军长、刘文辉任二十四军军长。次年正月十五正逢子龙庙会期,他们为赵子龙送金匾来了。

 

刘成勋(辛亥革命元老)处世老练,人称“刘水漩”,他派人送来金匾,上书“勋名寿考”。刘湘28岁当军长,绰号“巴壁虎”“刘莽子”,他送的金匾为“浩气英光”。刘文辉外号“多宝道人”,他送来金匾“虎威永镇”。刘成勋的匾挂在正殿赵子龙神像头顶,引人注目。刘湘叫人把那块匾移到神像后挂着,换上自己的匾。刘成勋气得扬言要砸刘湘的匾,被参谋长劝住。刘文辉的金匾找不着好位置挂,派人给侄儿刘湘带话,要他挪个位置。刘湘不同意,刘文辉大骂刘湘,侍卫长劝他息怒。他的金匾挂到了正殿中间的穿梁上,面对着“浩气英光”金匾,背向山门,和刘湘针锋相对。

大邑子龙庙历经千年沧桑,汶川大地震后被**重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