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中查沟简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位于九寨沟县漳扎镇内,与九寨沟景区仅一山之隔,是一条长约10公里、宽约3.5公里的峡谷,沟口海拔2189米,山顶海拔约为4000米,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中查沟不仅景色优美,而且还有古老的藏族村寨,其神秘的藏族民俗风情和人文资源别具特色。


也 许是如此具有魅力的传说在这方土地上世代流传,也许是世代生息于此的人们超乎寻常的想像和朴实坚贞的信仰,中查,这个诞生并且栖落梦想的地方着实让人惊羡 了:她远离闹市的宁静与淳朴,她置身山野的秀美与祥和,她历史传承的悠远与神秘……当**次走近中查村时就明显感觉到了村民们对于开发的热切期盼,其中更 多的是对于文明、幸福的真切向往。

其实,先民们对于自身和自 然的有限认识,以及由此而生的征服自然的超现实想像,定然早于那个关于神鹰的传说;而神鹰的栖落,只是人们对于力量、幸福和一切美好的无限向往,寄寓着超 越现实、追求理想境界的集体意识和民族梦想——从此,生根的梦想便在岁月的更迭与轮回中衍生出无数蓬勃生动的浪漫故事,并积淀成为全族人虔诚肃穆的宗教情 结和卓然醇厚的风土民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