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中查沟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宁静的中查沟中查沟气候宜人,风景秀丽,常年有金字塔般的雪峰、五彩斑斓的彩林、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孱孱不息的溪流;夏季,这里山清水秀、清爽宜人,是**的避暑胜地;冬季,白雪皑皑,银妆素裹,是少有的冰雪旅游世界。

中查沟不仅景色优美,而且还有古老纯朴的藏族村寨,神秘的藏族民俗风情和人文资源也别具异彩。中查沟处于九黄机场到九寨沟景区的机场快速公路旁,人称“九寨沟的后花园”,距九寨沟口8公里,距九黄机场60多公里。

中查,地处“童话世界”和九寨天堂之间的一个藏族山村。“中查”,藏语音译,本应为“穹恰”。“穹”意为“神鹰”,“恰”意为“托负、承载”,即“神鹰降落的地方”。传说格萨尔王的坐骑 一只*大无比的神鹰,翱翔天际、巡视宇宙,均找不到可以栖落的地方,只有这里的白坚山神才有能力承载神鹰。于是,神鹰得以降落栖歇,这里也因此而得名,继而声震雪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