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富顺文庙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富顺文庙位于四川省富顺县城中心,是中国保存完好、规模宏大、建筑精美的宋代建筑。在四川省所有文庙中,富顺文庙以其建筑规模、保存完好以及*特的建筑、雕刻艺术而*树一帜。富顺文庙中保存年代*早的建筑物要数敬一亭中那座孔子阴刻像石碑。

据《富顺县志》记载,该像系唐代**画家吴道子所绘,南宋绍兴十五年(公元1145年)翻刻而成。

富顺文庙的格局跟全国绝大多数文庙一样,仿山东曲阜孔庙的样板而建,即通过“数仞宫墙”左右的“礼门”、“义路”或两旁的“圣域”、“贤关”进入。*先映入眼帘的是“泮池”,跨过横卧泮池上的“状元桥”,是一座石坊建筑“棂星门”,经过棂星门进入建筑群的**个院落,正面是“大成门”;从大成门再往里走,便是建筑群的第二个院落,正面是整个建筑群的主殿“大成殿”,大成殿前有一个举办祭孔活动的月台;绕过大成殿,进入第三个院落,正面是“崇圣祠”,再往里走就是*后一座建筑“敬一亭”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