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仙寓洞景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大佛殿旁,是建于南宋(公元1259年)的观音殿,据说当时规模很小,以龛代殿,后人因扩大规模,在岩沿上增刻高浮雕观音及十八诸神。佛家以圆为本,观音殿属圆形,是佛家造像的*佳位置,因此信士者敬塑观音都选址于此。

现在看到的观音,是一九九四年香港作家、**佛教学会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洁居士还捐资修建的紫竹观音。观音手握净瓶,倾倒神水,普渡众生。观音殿的石壁上,中间有观音的立像,左右排列着十八罗汉,额题“向心朝佛”。观音像前,是“犀牛戏水”:一头犀牛卧于水函中,天泉飞泻,水花四溅,好似犀牛在水中摇摆嬉戏。

卧佛

往前,是一龛新凿卧佛,卧佛凿雕在红色砂石岩中,释迦牟尼佛身后,还有十四天神塑像。这龛卧佛也是何洁居士捐建的。

 卧佛瀑布

卧佛前,一道飞瀑从山崖直落谷底,这就是十三叠泉。这股水帘高约5米,宽约3米,不同季节水势有所变化,因为在阳光照射下常显出几种色彩,被称为"紫云佛光"。石壁上那一条20公分宽的链条图案,天然造就,色泽斑驳,人们说它是仙女留在这里的一条项链。

走完仙寓洞,往前就是天宝寨后门。

仙寓洞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风景俊美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