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龙藏寺简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新龙藏寺繁镇“龙藏寺”原名慈惠庵,始建于唐贞观三年(629年),宋大中祥符年间扩大为寺,更名为龙藏寺,元末毁,明洪武初和清康熙初先后再建。经清初高僧大朗和晚清诗僧雪堂主持,敬贤重才,招致文人荟萃。

诗人书法家辈出,建龙藏寺碑林,树大朗和尚筑堰*水功德碑。**诗人、书法家顾处长初晚年居家龙藏寺,卒后与继室范雒娟同葬寺侧。

布局

龙藏寺为*典型的“一半子孙庙、一半丛林”性质的寺院。此寺建于唐太宗贞观三年(629年),历代规模宏大。清初,大朗禅师住锡于此。大朗属破山海明禅师下传宗派,但不是临院济正宗,而属于临济岔派。寺内住持自大朗以后,都是师徒代代相传。此寺的“本家”寺院有什加慧剑寺、彭县中正寺等,彼此关系十分密切。寺外还有脚庙(即下属寺庙)十座,田地千亩以上。寺内也部分接待云水僧挂单,1940年还传过一次戒。此寺斋堂前挂的梆(木鱼),不像子孙庙鱼尾向山门,也不像丛林鱼头向山门,而是鱼头向斋堂外,与大殿平行横挂的。

规模

龙藏寺,占地300余亩,寺内风景秀丽,古树众多,珍藏着9幅精美的明代壁画,它荟萃了苏轼、黄庭坚、文征明、王守仁、董其昌、石涛、刘墉、梁同书、王文*、何绍基等古今**书法家的200余座碑林。其中,大殿里气势恢弘、绘画精美的壁画更是被视为艺术精品,被称作“天龙八部”。(如今80%的碑刻近100通被移至新都升罨桂湖,改称桂湖碑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