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字库山特点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字库山公园 位于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规划的城东新区,天生村13、14社,黄泥村2、3、6社。东临黄泥河,南接迎宾大道,正对行政中心广场,北邻成渝高铁站点,是资阳城市*大的森林公园。该项目拟投资4亿元。

该一期工程现已于2011年8月19日开工建设,一期工程预定2013年8月19日竣工。占地24.8468公顷。

取得了国家的“三个**”,一是属于全国**座充分体现字库和汉字文化的主题公园;二是建造了全国**座字库阁;三是《字库赋》的创作和镌刻也属于全国**。占地680亩,以汉字文化为精髓,字库文化为核心和雁江历史文化传承及资阳的大景观体系为依托,将公园打造成融文化展示,休闲娱乐、生态游憩,体育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园。

字库山公园作为沱东新区的综合性公园,规划设计是前提和基础,更要满足于不同人群年龄的需要,功能分区应结合地快的自然景观、人文资源、周边环境及土地利用适宜性等因素综合考虑,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要求,才能建设出***、高质量的公园。一是定位上要使公园的规划设计体现定位服从功能的要求,要把字库山公园建设成及休闲、娱乐及彰显文化特色为一体的生态文化公园。二是**突出,在景观打造上,要体现自然生态和谐美。结合字库山的实际地形地貌因势设景,增设游走线路和休闲娱乐设施,大量打造绿化带,形成有山有水、相得益彰的公园。三是文化上,字库山公园要以字库文化为主题,***定位,高规格立意,着力打造具有雁江特色、亮点的字库文化主题公园。目前城东新区字库山公园快速有序推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