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古蜀船棺合葬墓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古蜀船棺合葬墓墓坑内现存14具船棺、*木棺葬具,其中大型葬具4具,长达10米以上,*大直径1.7米,其余为小型葬具。墓具都是由楠木整木雕凿而成,下垫有纵横交错的众多枕木。出土的大批精美的漆器为四川战国漆器精品。

成都古蜀船棺合葬墓为研究古蜀国历史、文化及丧葬制度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九五”以来主要保护内容

船棺脱水保护。

对出土文物进行保护。

现存主要问题

“十一五”期间主要保护内容

增加技术保护力度和设施。


 古蜀船棺合葬墓成都*佳的旅游时间是三月至六月,九月至十一月。但七八月*热的时候,成都附近的青城山、西岭雪山、九龙沟、九峰山、天台山、龙池森林公园等都是*理想的避暑胜地。冬天上龙池森林公园、西岭雪山欣赏雪景也是南方省区难得的好时机。

成都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具有春早、夏热、秋凉、冬暖的特点,年平均气温16°C,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成都气候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多云雾,日照时间短。民间谚语中的“蜀犬哮日”正是这一气候特征的形象描写。成都气候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空气潮湿,因此,夏日虽然气温不高,却显得闷热,冬天气温平均都在5°C以上,但由于阴天多,空气潮,却显得很阴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