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高颐阙特点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位于雅安市城市建设新区,成都至雅安高速公路金鸡关出口处,雅安汉阙博物馆所在地。汉阙是中国古代特有的建筑设施,是汉代宫殿、祠庙和陵墓前一种表示尊严的装饰性建筑,每阙由主阙和子阙组成,一般有阙墓、阙身、阙顶三部分。

既是一种古老的建筑艺术,又是一种特殊的石刻珍品,是研究当时历史文化、建筑、雕塑、美术的重要实体。

**二十九年(1940),西康省修建高颐阙西阙保护亭。

1955年8月,西康省文化处拨专款修建高颐阙西阙保护亭。

1961年3月4日,***公布“高颐墓阙及石刻”为**批****文物保护单位。

1975年6月25日,高颐阙西阙保护亭被大风刮倒。

1983年,维修高颐阙西阙。

1987年,维修高颐墓。

1989年,石马队在阙园上空架设高压电线。

1991年3月、5月,雅安市文管所两次向市有关部门上报《关于请求划定高颐墓阙及石刻保护范围的报告》材料,终于获得批准。

1991年11月,四川省拨专款保护高颐阙,但专款至今下落不明。

1994年3月,雅安市文化局向国家***请示:《关于高颐墓能否拆除的紧急请示》

1996年,四川省拨款保护高颐墓,款被雅安市文化局截留。

自1990年至1996年,雅安市文管所年年向国家申请保护经费,均未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