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夕佳山民居特点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夕佳山民居,是一座典型的川南封建地主庄园,是自给自足的封建自然经济的产物和实物佐证,其历史之悠久、保存之完好,在川南乃至全国都极为罕见。民居的建筑发展史就是明末以来四川民间的一部社会史、风俗史。

被誉为“中国民间建筑活化石”、“神州民间建筑精粹”,对研究中国民间建筑史、民间艺术史、民间风俗史和川南社会史都具有**的价值,

夕佳山民居位于宜宾市江安县城东南18公里处。明万历四十年(夕佳山民居612年)建,经清、**期间几次较大的修葺,至今保存完整。民居坐南向北,南依安远山脉,北临层层浅丘,有“千人拱手、万山来朝”的气势。占地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房舍123间,为悬山穿斗式木质结构,深院高墙、飞檐黛瓦、古木参天,掩映于修竹茂林之中,风光秀丽,景色迷人。

1996年,夕佳山民居由***公布为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