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佛禅院文化教育区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面的文化教育区,内有四川峨眉山佛学院、大光明讲堂、图书馆等,亭、台、楼、阁,清新典雅;山水映衬,****,成为峨眉山佛教教育、佛学研究和培养僧才的中心道场。按照佛教“佛、法、僧”三宝与“体、相、用”的修学理念。

大佛禅院表征普贤菩萨的“脚”,是“僧”的象征,而“僧”是弘扬佛教文化的基础,由此,大佛禅院也就是培养佛教人才的中心。

大佛禅院游览,除了各个大殿外,寺内佛学院的图书馆藏书丰富,环境优雅。图书馆内有很多**的佛教典籍,和免费读取的各种佛教宣传品,非常值得一去。进入图书馆要存包,不要大声喧哗。 开放时间: 8:00-18:00。

大佛禅院所有工程竣工后,将成为一个功能体系较为完整的十方丛林禅院,可实现多种功能的兼容,即清净禅修、教育、弘法利生为一体的大千世界,使之成为峨眉山弘扬佛法、培养僧才、研究佛学、对外交流和文物保护、陈列、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并且,随着峨眉山佛教文化事业和峨眉山旅游经济的不断发展,这个平台将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