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双桥沟旅游特色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从五色山向沟内走约里许,群山慢慢向两边退去,沟越走越宽,沟内长着形状奇特的沙棘树林这就是双桥沟八景之一:盆景滩。盆景滩长约三里,宽约数十米,由两大片组成,中间夹了一个珍珠滩。盆景滩中长着数以千计的百半沙棘古树。

又高又大的沙棘树枝头或盘曲,或异伸,既有虬髯老松的苍劲,又含园林盆景的秀美,而又不失其挺拔雄壮。

盆景滩的形成是由于山洪冲积的泥沙淤积阻塞,导致河流改道,淹死了原本在陆地生长的沙棘树。溪水中含有丰富的钙化物,沙棘树在被淹死之前,拼命吸收,根部附积了大量钙化物,从而使得这些沙棘树死而不倒。

珍珠滩

珍珠滩也是双桥沟景色一绝。每年开春,雪水从山上流下,穿过树林,淌过草坡,然后在这里遇上了几十米宽的乱石坡,就象顽皮的小孩在经过平淡无奇的地方之后突然来到崎岖的山路一样,水在这里又蹦又跳,在乱石间奔突嬉戏,阳光一照,如粒粒珍珠在石上跳跃、熠熠发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