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元天曌山特色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群山苍苍,林海茫茫。 望脚下,云雾缭绕,如临仙境,从天台阁景点向东行100多米,就是蟠桃石,一块*石形似仙桃,倒立于地,四周无依,大风吹来,摇摇晃晃,顶部可站立10多人,只要几人齐力推动,就可以使这石块摇动。(蟠桃石被“5·12”汶川地震震垮)。

读书台

距蟠桃石百余步,有一块立在悬崖边的*石,顶上十分平坦,可容10余人,*石与平台相距约2米,纵身可跃上*石。*石周围是高大的树木遮掩,环境清静,在此下棋读书清幽无比,不是神仙貹似神仙。据说这里是司马光曾经读书的地方,谓之“读书台”。

听涛石与盆景

读书台不远就是听涛石,在这里听松涛阵阵,心旷神怡,令人遐想连篇。在这里漫步轻游,举目环顾四周,如果从天上往下看,就会发现悬崖峭壁的天曌山四周都是连绵不断的环形山峦,从而形成这个*大的盆地,好像是托起险峻天台的“盆景”这个“盆景”长宽均约4公里,直径平均约3.5公里,“盆景”总面积约12平方公里,天曌山就坐落在“盆景”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